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提出2万亿美元就业计划 重点投向基建绿能电动车等领域

2021年04月01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白宫估算,《美国就业计划》每年将花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 拜登说,“这是美国一代人才有一次的投资”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31日,白宫公布了《美国就业计划》(The American Jobs Plan),计划在8年中投资2万亿美元,重建基础设施、鼓励科研、并促进“美国制造”。

  该计划是拜登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的第一部分,而侧重教育、健康领域投资的第二部分将于4月发布。

  拜登还推出了《美国制造》公司税收计划(Made in America corporate tax plan),该计划将美国企业所得税从目前的21%提升到28%,向美国大企业设置最低15%的账面收入税,并拟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化石燃料的税收优惠等和对“外国衍生无形收入”(FDII)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批评特朗普的政策为企业转移资产至海外提供了税收优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