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称全球复苏仍须防范金融风险 提示中国企业债务问题

2021年04月0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警示,利率的持续快速上升可能导致市场风险的重新定价及融资环境的突然收紧,影响全球、特别是新兴市场的信心,危及宏观金融稳定;对于中国,IMF建议关注高风险企业债务,应对脆弱性积累问题
当地时间2021年4月5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6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特别提醒中国在疫情后面临的企业债务风险增加的局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4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新冠疫情下,全球在推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仍需警惕金融稳定风险,同时特别提醒中国在疫情后面临的企业债务风险增加的局面,并建议采取措施平衡支持经济和应对脆弱性的政策。

  在这份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IMF指出,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全球空前的政策支持力度可能让市场中的风险承担行为过度,导致多国的股市估值远高于IMF模型所显示的经济基本面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