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卡申科选后首次出访 在普京面前低姿态大谈“兄弟情”

2020年09月1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普京在会谈中率先发言时,卢卡申科一直紧张地做着笔记,不时还用手帕擦额头上的汗;但当轮到卢卡申科发言时,普京却不停用手摆弄座椅,颇为意兴阑珊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4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白俄罗斯境内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犹在发酵之际,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9月14日前往邻国俄罗斯黑海沿岸的索契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一场首脑会晤。这也是8月9日的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爆发示威风波以来,一度面临巨大压力的卢卡申科第一次出国访问。

  据俄白双方官方媒体发布的新闻稿,此次会晤中,普京重申将遵守俄白之间包括安全盟约在内的所有协议,并承诺向卢卡申科提供15亿美元的国家贷款,以帮助白俄罗斯尽快摆脱新冠疫情和政治危机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