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暗示若经济继续快速改善 未来或考虑缩减宽松政策

2021年05月20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如果经济继续朝着美联储设立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快速发展,那么在接下来的议息会议上,开始计划调整资产购买速度可能是合适的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美联储设定的就业和通胀目标为,劳动力市场达到美联储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且通货膨胀率已经上升到2%,有望适度超过2%一段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会议纪要显示,面对美国渐渐上升的通胀水平,在美联储是否应该开始考虑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问题上,该委员会已就此进行过讨论。一些与会官员建议,如果经济继续朝着美联储设立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快速发展,那么在接下来的议息会议上,开始计划调整资产购买速度可能是合适的。

  美东时间5月19日下午,美联储发布了4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议息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许多FOMC成员强调,如果美联储判定,其较长期的目标的实现情况足以改变资产购买速度时,美联储必须提前好一段时间,对目标实现情况的评估进行明确的通报。这类通报的发布时间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和目标实现的速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