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签署法案应对反亚裔仇恨犯罪 美国亚裔歧视为何难休

2021年05月21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称,仇恨犯罪和种族主义是“长期困扰美国的丑陋毒药”,反对这二者则是美国民众团结一致的根基,“面对仇恨犯罪,沉默也是共谋”;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主要城市的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同比激增了169%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在白宫签署一项打击新冠疫情下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使这项名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打击疫情下激增的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这项名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的法案,由两名亚裔的民主党籍议员——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与夏威夷州参议员广野庆子(Mazie Hirono)共同提出。法案旨在促进美国司法部针对反亚裔仇恨犯罪的审查,并为地方执法人员提供相关协助等。

  拜登在当天的法案签字仪式上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太多的亚裔美国人遭遇新冠疫情和种族仇恨的双重打击,生活在恐惧与忧虑之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