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俄黑海摩擦机密文件遭外泄 曝露海上对抗并非偶然

2021年06月2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件还表明,英国选择制定这一航行路径,是为了展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近日被英国媒体曝光的一份据称来自英国国防部的机密文件却显示,英国方面对此次英国军舰由乌克兰南部前往格鲁吉亚并途经克里米亚半岛南部海域的航行,和这次航行行动或将引发的俄罗斯方面反应,已早有预案。图/截自央视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日前,因英国海军驱逐舰“保卫者号”驶入克里米亚半岛附近黑海海域所引发的俄罗斯─英国间的新一轮防务及外交摩擦,又因一份据称是英国国防部被外泄的机密文件曝光,而愈显扑朔迷离。

  此前,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消息,6月23日,一艘英国军舰在黑海西北部海域“越过俄罗斯边界,纵深达3公里”。在指责英舰“越界”后,俄罗斯的一架战机便向这艘英国舰艇航行方向的海面投掷炸弹,而在海上紧邻英舰的俄罗斯边防部队舰艇也开火警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