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8.5% 明年料为5.4%

2021年06月2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的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称,在中国经济经历2020年一季度的急剧下滑、后三个季度的强劲复苏后,在今年的需求侧方面,中国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增强,劳动力市场向好
世行也指出,从中期来看,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项挑战,包括人口老龄化、发展不平等、生产率增长放缓等社会脆弱性问题,以及碳强度高的生产结构。尽管经济复苏态势强劲,但其中的部分问题也因疫情暴发而有所加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中预计,随着中国经济活动进一步正常化,2021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达到8.5%,高于半年前预计的7.9%。世行还预测2022年的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5.4%,因为低基数效应将逐步消减,回归疫情前的增长趋势。

  6月29日,世行发布了半年度的《中国经济简报》。这是继2020年12月的上期报告之后,世界银行再次更新对中国的经济展望。在世行6月8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中国2021年的增速预期已被上调至8.5%,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也从4.1%上修至5.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