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抵制“身材焦虑” 挪威立法要求网红修图须明示

2021年07月14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规者将面临罚款,严重者甚至可能入狱;挪威政府称,数字化平台带来的“身材压力”已成为导致年轻人“低自尊”的重要因素,新规将作为帮助其“应对身材压力的一项措施”
近日,挪威政府通过了一项正式立法,要求网络上的广告商和“网红”们(influencers)在付费推广内容中,必须对经过修饰的照片加以明示,打上政府部门指定的标签,以此抵消“并不现实的”审美标准对年轻人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忆)双眼皮、瓜子脸、马甲线、“A4腰”……社交媒体正在潜移默化中塑造着我们对自己和他人的审美标准。在围绕“身材焦虑”的话题持续引发公共讨论之际,近日,挪威政府通过了一项正式立法,要求网络上的广告商和“网红”们(influencers)在付费推广内容中,必须对经过修饰的照片加以明示,打上政府部门指定的标签,以此抵消“并不现实的”审美标准对年轻人的影响。

  这一法案最早是由挪威儿童与家庭事务部(Norwegian 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Affairs),以对该国2009年《市场营销法》(Marketing Act 2009)进行修订的形式提出。今年6月,该修订法案以72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获挪威议会通过。此后,法案将在挪威国王批准后生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