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单日确诊超4.8万例 疫情致儿童基础疫苗接种大倒退|大流行手记(7月15日)

2021年07月16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每日确诊病例持续攀升,连续两天突破4万例;英格兰地区多地市长和政治领导人呼吁全面解封后,公共交通工具上仍应佩戴口罩;2020年全球约有2300万名儿童错过常规免疫服务中的基础疫苗接种,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数值;非洲新冠病例突破600万,上周死亡人数猛增43%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约有2300万名儿童错过常规免疫服务中的基础疫苗接种。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数字,比2019年高出370万人。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5月13日,美国康涅狄格州,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在多地“解封”计划推出前夕,英国单日确诊病例连续创下记录。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负面效应不断扩散,2020年全球约2300万名儿童错过常规的基础疫苗接种,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值。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1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8亿例,累计死亡约406.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95.6万例,累计死亡约60.8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098.7万例,累计死亡接近41.2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20.9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