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奥运之下,东京人的淡漠、期待与反讽

2021年07月23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人仍然期待奥运,但也有些人特意忘记、抱怨、嘲笑,乃至于用自己的方式“反击”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2日,日本东京,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民众拍照留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东京奥运会真的来了。但羽田机场的第三航站楼,可能是全东京唯一一个能感受“奥运确实来了”的地方。机场情报中心的服务员告诉我,进入7月以后,位于航站楼二楼的到达大厅难得地充满生气。

  然而在东京的大部分地区,奥运会的声息却被调到了低量级。由于疫情的关系,本届奥运会的圣火点燃仪式以“无观众”的形式举行。而在网上,仅有极少数的东京人为了看YouTube上的圣火点燃直播而抽出了时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