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超100万儿童因大流行失去监护人 世卫敦促印尼升级封锁措施|大流行手记(7月22日)

2021年07月2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京机场疫情当地病例增至22例,并出现外溢;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印度尼西亚实施更严格和更广泛的封锁措施;《柳叶刀》显示,超过100万儿童因新冠大流行失去监护人;在斯里兰卡研究表明,与武汉首次发现的旧版毒株比,国药新冠疫苗接种者对德尔塔毒株的抗体滴度下降了1.38倍;国家卫健委表示,中国不接受“不尊重常识”的溯源第二阶段计划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1日,印尼三宝垄,街头行人稀少,不少商店关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绝大多数 COVID-19 病亡者是成人,这带来悲惨的后果是,许多儿童可能会因 COVID-19 而失去父母和照顾者,有研究呼吁尽快制定策略帮助这些儿童和家庭走出困境。

  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篇建模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从 2020 年 3 月 1 日到 2021 年 4 月 30 日,全球有113.4万儿童经历了一位主要照顾者死亡,其中包括父母或者监护祖父母,156.2名儿童经历至少一位主要或者次要照顾者死亡。失去主要照顾者的儿童数最多的国家是南非、秘鲁、美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儿童人数在9.46万到14.11万之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