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拉开帷幕 1.1万名运动员将争锋

2021年07月2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运会开幕之际,东京地区的新冠疫情正被推向又一个高峰
2021年7月23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徐和谦)日本当地时间7月23日晚8时(北京时间同日晚7时),在因新冠疫情顺延一年后,本应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在东京国立竞技场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当天,许多日本媒体纷纷用“显然没有庆祝氛围”等描述,勾勒本届奥运会开幕之际日本国内的低迷气氛和民间颇为汹涌的“反奥运”民情。

  原本拟规划1万人左右参加的开幕式现场,因防疫需求大幅压缩了观礼人数,只有950名嘉宾左右参加了开幕式。所有到场者均经过国际奥委会等主办方面的严格筛选,其中日本本国人士大约仅150人,其他多为来自海外的各国奥会代表、赞助商代表、国际奥委会官员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