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7年去来,两场东京奥运对日本人有何异同

2021年07月2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9月7日东京拿下主办权后,9月9日的日本NHK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回升了两个百分点至59%
1964年第18届东京奥运会的海报、2020年第32届东京奥运会的海报(拼接图)

  【财新网】(记者 曾佳)“听到东京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太激动了,简直有些不知所措。”2013年,日本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两轮申奥投票中胜出后,身在投票现场的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这样说道——“这甚至比我赢得首相竞选时的喜悦更加强烈。”

  在安倍于2020年9月突因肠炎恶化而提前卸任日本首相之前,东京奥运会一直被安倍拟定为自己政坛谢幕的某种“高光时刻”。

  不过安倍晋三的前任、东日本大地震时在位的首相野田佳彦,才是最早提出日本申办应2020年奥运会的日本首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