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简约开幕 传承悼念与软实力元素纷陈

2021年07月24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段旨在哀悼全球新冠疫情死难者的演出,将奥运会开幕式的气氛带入了往届罕有的寂寥。所有与会人员也起身为新冠疫情的全球逝者默哀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当天晚间在日本首都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当地时间7月23日20时(北京时间同日晚19时),因新冠疫情延后一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于东京的新国立竞技场正式举办。

  为防疫考量,本届奥运会的绝大多数赛事破天荒地实行了“无观众”模式。在开幕式现场观礼的也仅有包括日本天皇德仁、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内的各国政要、各国奥委会代表、赞助商代表等近1000名嘉宾,以及文艺演出演员、媒体工作者、场馆运营者等人。

  开幕式伊始,日本拳击运动员津端有纱从黑暗中站起,背后被投射种子形状的灯光,象征着世界各地运动员心中的希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