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债实际收益率连创历史新低 华尔街大佬称“定价错误”

2021年07月2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股债双涨让不少分析人士感到困惑,为何美国股市和债市叙事截然不同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7月28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收1.26%,较7月1月的1.48%回落22个基点。加上美国通胀持续走高,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在负值区间进一步下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晶)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7月28日数据,美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跌至-1.15%,这是2003年该数据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美联储还发表议息声明称,美国经济正朝着美联储缩减国债的方向取得进展。但由于美联储的措辞不是取得“实质性进展”,当天美国10年期国债对美联储的议息声明反应平淡,在声明发布后的几分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先跳升1个基点,至1.264%,但很快又掉头向下,最低跌至1.22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