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考虑适度收紧货币政策

2021年08月0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央行预计在2022年8月左右将首次加息至0.25%,而当基准利率达到0.5%时,将开始考虑缩表,减少债券存量,不对到期债务的收益进行再投资
美东时间8月5日7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且保持目前8950亿英镑债券购债规模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5日7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且保持目前8950亿英镑债券购债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通货膨胀在6月达到2.5%,如果英国央行维持应对疫情的经济刺激政策的高速运转,预计其通胀在2021年末和2022年初跳升至4.0%。这将是英国通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八位委员对待通胀的态度存在分歧,有委员认为英国央行应该立刻放弃购债,以控制物价的涨势。在英国央行的八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对通胀非常担忧。他反对维持现今的购债规模,并表示希望在此次会议结束后尽快停止购债,不是像目前计划的那样持续到年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