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格兰两成新冠住院者为年轻人 福奇预测美国单日病例翻倍|大流行手记(8月5日)

2021年08月06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格兰新冠住院病例中,五分之一为18-34岁的年轻人。受Delta毒株影响,美国单日病例突破10万例,专家称未来几周或将翻倍
当地时间2021年8月4日,美国洛杉矶,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据报道,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和图书馆向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100名民众发放了100美元礼品卡。由于美国不重视防疫,多州疫情已出现反弹,疫情扩散严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突破2亿。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8月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死亡约426.3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37.8万例,累计死亡约61.5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81.2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2.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2.6万例。

  由于疫苗尚未实现高水平覆盖,英国年轻人感染新冠的住院风险凸显。据BBC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首席执行官Amanda Pritchard称,在英格兰,每五个因新冠病毒住院的人中就有一个18至34岁的年轻人。这一比例比去年冬天高峰期时高出4倍,当时住院的人中约有5.5%是年轻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