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抗疫明星州长科莫因性丑闻辞职 纽约将迎首位女州长

2021年08月11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莫称,在抗疫的攸关时期,不应让政府把精力浪费在处理性丑闻上,因此选择主动辞职;他还向那些“受冒犯”的女性道歉,但坚称针对自己的性骚扰指控是“政治驱动”和“虚假的”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0日,美国纽约,安德鲁·科莫准备乘飞机离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美东时间8月10日上午,深陷性骚扰丑闻的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主动辞去州长职务,并将在14天后离任。在一周前,纽约州总检察长发布调查报告,指控科莫曾对11名女性下属进行过性骚扰之后,民主党籍、一度被视为美国“抗疫明星”的科莫,就面临着党内及各界要求他辞职下台的呼声。

  现年63岁,目前已连任三届州长的科莫,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发表讲话时表示,“在当前抗疫的攸关时期,让政府把精力浪费在处理性丑闻上是最不应该的,我不能成为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