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称新政权将与非塔各界人士共组 拟建新军亟缺飞行员

2021年08月2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欣称,未来阿富汗的“包容政府”将会吸纳阿富汗各方知名人士、政治家等人员,塔利班系统和非塔利班人士两方会相互配合
2021年8月18日,阿富汗,由谈判小组负责人阿纳斯·哈卡尼(中右)率领的塔利班代表团会见包括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中左)在内的前阿富汗政府官员。

  【财新网】(记者 李忆)自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进城”接管首都喀布尔已近一周。近日来,塔利班组织对外发声频频。与此同时,阿富汗政坛上非塔利班系统的传统政治人物与塔利班关于权力过渡和组建新政权架构的谈判也在进行。

  8月19日,塔利班面向国际媒体的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在谈及塔利班未来的建政目标和计划时透露,当前阿富汗各方一直在商议组建新政府的事宜。塔利班方面,以该组织三名副首领之一、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领衔的谈判代表团,已经前往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与和各方协商,以期成立一个“开放、包容的伊斯兰政府”,谈判预计很快就会完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