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将全面解封 中国拟为特定人群接种加强针|大流行手记(8月27日)

2021年08月2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一项队列研究显示,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爆发 delta 变体可能比 alpha 变体对卫生保健服务造成更大的负担;丹麦将于9月10日取消所有疫情限制措施;英国报告的新 COVID-19 病例数创下一个多月以来最高纪录;在delta 变异株持续冲击下,亚太地区防控策略出现分化;中国计划对三类人群开展加强针接种
在已经“解封”的英国,Delta 变异株还在持续传播。英国政府8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 7 天里,英国报告的新 COVID-19 病例数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8月25日,英国伦敦,民众戴口罩乘坐地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一项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的英国队列研究显示,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爆发 delta 变体可能比 alpha 变体对卫生保健服务造成更大的负担。

  研究分析了 2021 年 3 月 29 日至 5 月 23 日期间英格兰43338 名 COVID-19 阳性患者的个体数据。结果显示,与alpha 变体相比,感染delta变体的COVID-19 患者的住院或急诊就诊风险更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