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 爱尔兰拟10月22日前解封|大流行手记( 8月31日)

2021年09月01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0余天保持四位数;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8月31日将封锁措施再延长两周;爱尔兰计划在10月22日前取消几乎所有新冠肺炎防控限制;南非出现一种名为C.1.2的多重突变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世卫组织未将其列为“值得关注的变异毒株”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1日,韩国首尔,当地市民持续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部分疫情控制未见起色的国家,防疫工作重点聚焦于疫苗接种。

  7月以来,韩国暴发最严重的疫情,目前仍在继续压制。8月30日,新增1372个 病例后,该国累计感染总数达到25.1万,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0余天保持四位数。鉴于第四波疫情未出现减弱势头,韩国政府将防疫重心放在加快疫苗接种速度上。截至8月30日,韩国5200 万人口中,有 56.5% 的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29.6% 的人已完成两剂接种。韩国政府计划在第四季度将当地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到80%以上,且覆盖孕妇和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