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飓风“艾达”袭美致上百万户停电 墨西哥湾沿岸地带受重创

2021年09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工作人员预估,部分地区可能需要长达3至6周的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0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当地遭受飓风“艾达”袭击,多处公共设施受损严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8月29日以来,被美媒称作“怪物风暴”的超强飓风“艾达”(Ida)席卷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后,对多个州电网、公路、房屋等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至少10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用电单位仍处于停电状态。当地官员坦言,随着救援行动持续展开,死亡人数或将进一步增加。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Gulf Coast)由濒临墨西哥海湾的5个州组成,其中包括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以及佛罗里达州。四级飓风“艾达”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登陆,风速高达每小时150英里,随后继续向该州东北方向的密西西比州前进,携强风、暴雨甚至龙卷风袭击了密西西比、阿拉巴马和佛罗里达等墨西哥湾沿岸多个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