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理职务易手 35岁库尔茨涉收买媒体被迫卸职

2021年10月12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库尔茨在此时“退居二线”,并举荐与其关系密切的沙伦贝格作为其接班人,是综合保护人民党执政地位及其个人政治前途等考量后作出的最优决策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9日,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召开发布会,宣布辞去总理一职,外交部长亚历山大·沙伦伯格将接替其总理职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日,奥地利政坛突发震荡。

  当地时间10月11日,隶属于奥地利右翼政党人民党的奥地利原外交部长沙伦贝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宣誓就任奥地利新一任总理。此前,现年35岁的奥地利原总理、执政党人民党党首库尔茨(Sebastian Kurz)则因陷入失信、贿赂、选举舞弊等政治丑闻,于10月9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但仍保留人民党党首职位。

  10月6日,奥地利反腐败检查官办公室以库尔茨及另外9人涉嫌违反诚信、贪腐及贿赂为由,对总理府、人民党总部、财政部等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邮件记录、数据存储设备等设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