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获准短暂出国 探望待产女儿

2021年10月20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吉布目前仍深陷政府投资基金贪腐丑闻的官司中,但在马来西亚政坛仍颇具影响力,他所在的政党巫统刚刚重夺执政地位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8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在吉隆坡高等法院宣判,法官裁定其所受7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判处纳吉布监禁12年,罚款2.1亿林吉特(约合5000万美元)。图为纳吉布在宣判后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上诉。图/中新社 陈悦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马来西亚法院日前许可该国前总理纳吉布暂时离境,赴新加坡探亲。纳吉布近年深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政府投资贪腐丑闻,他在三年前被马来西亚法院没收了护照,出国受限。

  纳吉布在2018年被当地检方指控犯有洗钱和滥用职权等罪,并于2020年7月一审罪成,七项指控全部成立,获刑12年,罚款2.1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23亿元)。他此后提出抗辩,该案目前仍在二审中。纳吉布在一审检控阶段上交了护照,作为其保释条件之一,并缴纳了10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54万元)的保释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