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得州性别保守立法又推一步 对跨性别者参与运动赛事设限

2021年10月26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得州将禁止生理性别为男性,但自我认知为女性的“跨性别女生”参加女子校运队
支持该项法案的人士表示,推进这项立法是为了保障得州学校体育赛场上的公平性。如果允许跨性别女生在女队中参加比赛,这支团队会不公平地占有更多身体条件上的优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10月25日,在美国政治保守势力长年占上风的美国第二大州得克萨斯,共和党籍的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签署了一项争议性法案,禁止该州公立学校的跨性别者女生,参加女子运动项目。

  在美国针对性少数群体权益的争论持续升温之际,得州此举料进一步激化相关法庭博弈和政策辩论。

  根据得州的这一法案,对于公立学校的学生运动员来说,他们参加学校运动队时的性别属性,必须和其出生证明上或者出生不久后认定的性别一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