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被问是否担心中美冲突?拜登:中美是竞争关系,没必要发生冲突

2021年11月0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表示,自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他与中国领导人一共进行了长达五、六个小时的电话交流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英国格拉斯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继续举行。拜登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11月2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在他为期两天的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之行即将收官之际,于一场记者会上就中美关系表态称,中美两国的关系是竞争,而非冲突。

  在这场为时30分钟的记者会上,拜登被问及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他如何评估中美关系目前的状态?拜登是否担忧在过去10个月内,中美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拜登对此答道,对于中美之间是否会意外爆发武装冲突,他并不感到担心。他再次强调:“中美之间是竞争关系,双方不一定要发生冲突,没有理由必须要爆发实体性的冲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