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APEC演讲:中国减排行动将带动庞大投资,欢迎亚太工商界积极参与

2021年11月1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去年我提出碳达峰目标及碳中和愿景以来,中国已经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加速构建“1+N”政策体系。“1”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思想和顶层设计,“N”是重点领域和行业实施方案,包括能源绿色转型行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循环经济降碳行动等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财新网】11月11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2021年11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各位工商界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再次同大家见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地区一直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并率先在本次危机中呈现复苏势头。值此历史关头,亚太地区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坚定朝着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