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释放曼德拉的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去世 享年85岁

2021年11月12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克勒克是改变南非的政治家。1993年,德克勒克与曼德拉因共同努力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图:南非前总统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地时间11月11日,南非德克勒克基金会证实,南非前总统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在与癌症抗争后去世,享年85岁。

  德克勒克是改变南非的政治家(详见:【财新时间】德克勒克:改变南非的政治家),南非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任白人总统。1993年,德克勒克与曼德拉被共同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二人通过和平手段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努力。

  德克勒克1936年3月18日出生于约翰内斯堡,在南非波切夫斯特鲁姆大学法律系取得学士学位后担任过律师,1972年代表南非国民党参选国会议员并当选,开始政治生涯,先后出任过邮政部长、内务部长、教育部长,以及白人阁僚评议会议长。1989年,德克勒克担任南非国民党主席,于9月接任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