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将自3月起逐步开放边境 允许留学生和商务人士等入境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18日 13:55
自3月起,日本将把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3500人上调至5000人;来自疫情受控地区、接种三针疫苗人员入境后将无需再隔离
日本将自2022年3月起,允许数量有限的国际留学生和商务旅客等非旅游目的的外国人入境日本,并将考虑分阶段放宽边境限制措施,以缓解国内经济和高等教育行业等面临的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奥密克戎蔓延以来一直维持收紧的日本边境防疫政策,近日终于开始出现松动。

  当地时间2月1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将自2022年3月起,允许数量有限的国际留学生和商务旅客等非旅游目的的外国人入境日本,并将考虑分阶段放宽边境限制措施,以缓解国内经济和高等教育行业等面临的压力。

  此前,为防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传播,日本自2021年11月底开始,原则上暂停了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岸田在2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正在走向第六波疫情的出口”,在国内疫情趋缓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开始分阶段进行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