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里约州一山区城市暴雨成灾 已致171人遇难126人失踪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1日 16:23
依山而建的房屋在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中遭摧毁,市区内多处商铺、汽车、道路、城市建筑被山洪冲毁;由于降雨仍在持续,当地搜救工作阻碍重重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9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彼得罗波利斯市,当地民众为暴雨遇难者安置墓地,搜救和废墟清除工作正在进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近一周以来,位于巴西东南部里约热内卢州的山区城市彼得罗波利斯市(Petrópolis)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并引发山洪和泥石流。截至当地时间2月20日,此次暴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已造成至少171人死亡,126人失踪。目前,援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彼得罗波利斯市民防部门2月19日表示,搜救人员正在该市三个重点区域的50多个地点展开救援工作,目前已有近千名无家可归者得到安置。

  但由于连日以来,彼得罗波利斯市降雨不断,搜救人员无法动用大型装备,仅可依靠人工及搜救犬作业。并且,由于天气原因,搜救工作多次被迫暂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