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中方对安理会涉乌决议草案为何投弃权票?

2022年02月26日 08:17
中方强烈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缓和紧张局势,避免平民伤亡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安理会表决乌克兰问题后发表解释性发言称,中国对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深表关切,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是中方不愿看到的。中国一贯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身立场,主张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共同遵守。资料图:张军。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阿尔巴尼亚提交的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由于俄罗斯投票否决 ,该决议草案未能通过。

  该决议草案内容为对俄罗斯军事行动进行谴责,并要求俄罗斯“立即、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

  安理会投票中,11票同意,1票否决,3票弃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罗斯投下否决票,使得决议未能通过。中国、印度、阿联酋投下弃权票。其他安理会成员国,包括英国、法国、美国、阿尔巴尼亚、爱尔兰、巴西、加纳、加蓬、肯尼亚、墨西哥、挪威等11国投下支持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