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制裁伸向普京和俄外长 是否将俄踢出SWIFT仍无定论

文|财新 李忆 王自励,郭晓蕾(实习)
2022年02月26日 14:07
英国、加拿大、荷兰、爱尔兰等已明确表态,支持切断俄罗斯与SWIFT的联系;德国、意大利则希望暂缓实施这一最严厉金融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欧盟领导人举行特别峰会,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紧急磋商,同意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一揽子“重大”制裁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2月24日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的军事进攻行动不断升级,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纷纷宣布了进一步的对俄制裁措施,将俄罗斯高层领导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列入了制裁名单当中。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欧盟宣布,其27个成员国已就对俄进一步制裁达成共识,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欧盟的资产。但为了保持外交渠道继续开放,欧盟暂不会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施旅行禁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