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将部分俄银行踢出SWIFT 将俄央行列入制裁

文|财新 王力为
发布于 2022年02月27日 09:54   更新于 2022年02月27日 16:41
声明称,将部分俄罗斯银行踢出SWIFT系统,使其与国际金融体系脱节,无法正常运作。同时限制俄罗斯央行利用其外汇储备削弱我们施加的制裁措施的影响。俄罗斯央行拥有约6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将俄罗斯从SWIFT剔除将限制俄罗斯从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中获得国际收入的能力,这占其政府收入的40%以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欧委会发布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将限制俄罗斯央行利用其外汇储备来削弱对俄制裁措施;并将部分俄罗斯银行踢出SWIFT系统,使其“与国际金融体系脱节”,无法正常运作。

  声明称,他们将共同采取行动,实施“限制性措施,限制俄罗斯央行利用其外汇储备削弱我们施加的制裁措施的影响。”俄罗斯央行拥有约6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此举将禁止美欧金融机构与俄罗斯央行进行外汇交易。普京下令军队攻击乌克兰后,俄罗斯央行本周利用外储入市干预之举, 是2014年以来俄罗斯央行首次采取此类举措。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