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乌克兰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

2022年02月27日 14:08
中方认为,基于集团对抗的冷战思维应当彻底摒弃。中方支持北约、欧盟与俄罗斯重启对话,寻求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实现欧洲大陆的长治久安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变化,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资料图:王毅。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2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通电话。

  双方重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变化,支持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围绕欧洲安全问题,各国的合理关切都应得到重视。在北约连续五轮东扩情况下,俄罗斯的正当安全诉求理应得到妥善解决。

  王毅说,冷战早已结束,北约有必要重新考虑自身的定位和承担的责任。中方认为,基于集团对抗的冷战思维应当彻底摒弃。中方支持北约、欧盟与俄罗斯重启对话,寻求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实现欧洲大陆的长治久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