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对俄启动海运制裁 涉俄商船禁止进港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3月02日 17:01
多国下令禁止俄罗斯相关船舶进港,多家头部海运公司暂停对俄业务
3月1日,全球前两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同时宣布,除食品、医疗和人道主义用品外,暂停其他所有进出俄罗斯的货物预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战事,欧美扩大对俄罗斯制裁。在对俄关闭空域后,多国下令禁止与俄相关的船舶和货物进港。因物流链中断,多家头部海运公司已暂停对俄业务。

  3月1日,全球前两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同时宣布,除食品、医疗和人道主义用品外,暂停其他所有进出俄罗斯的货物预订。两家公司称,一直密切关注各国政府关于对俄制裁的建议,将完全遵守法律法规及其政策。

  在此之前,德国赫伯罗特、法国达飞轮船和日本ONE公司已先后暂停俄罗斯货物的预订服务,以应对全球对俄制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