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正和波兰讨论向乌克兰援助战机问题 遭波兰否认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3月07日 14:58
波兰总理办公室重申,波兰不会向乌克兰运送战机,也不会出借本国的机场供乌军的飞行员使用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白俄罗斯举行谈判。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右一)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6日,俄乌谈判的乌方代表之一、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的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远程采访时表示,未来5—10年间,北约成员国不会讨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乌方也将不再致力于申请加入北约,但乌克兰对于探讨“非北约模式”的安全保障框架仍保持开放态度。

  这也是在俄乌战事持续超过十天以来,乌方首次表示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放弃加入北约。这也扭转了乌克兰过去十余年间寻求加入北约的议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