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疫情反弹:全球市场尚未充分定价的新情况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3月16日 11:49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深远影响,特别是对半导体等关键电子元件的供应产生了较大影响;市场担忧近期中国疫情反弹会再度冲击全球供应链
2022年3月16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比亚迪汽车工业园,员工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深圳以及中国其他一线城市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增加了全球科技企业已有的供应链挑战。这一新情况成为中美股市共同关注的新焦点。

  3月13日晚间,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部分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官方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3月14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称,为配合当地政府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即日起,公司位于中国大陆深圳龙华、观澜等地的园区暂停营运,实际复工时间待当地政府通知。(详见财新网《深圳疫情防控升级 富士康当地工厂停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