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欧三国总理冒战火访基辅 乌官员感谢中方人道主义援助

文|财新 赵子文、郭晓蕾(实习),王自励
2022年03月16日 20:02
泽连斯基称,“多年来,我们一直被告知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现在,我们已经听到,我们无法加入(北约)。这就是事实,需要得到承认”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捷克总理菲亚拉和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图:Handout/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三周。目前,在围绕基辅、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等几个乌克兰大城市的争夺中,俄乌双方的攻防战线仍基本维持着僵持态势。与此同时,自2月28日开始的俄乌双方谈判也已进入第四轮,但迄今尚未取得重大突破。

  就在战事和外交努力均陷入胶着之际,当地时间3月15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和副总理卡钦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捷克总理菲亚拉(Petr Fiala)、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Janez Janša)作为欧洲理事会的代表一同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在当地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