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所谓“中方向俄提供军事援助”完全是虚假信息

2022年03月24日 23:08
国防部发言人说,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缓和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温
3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乌克兰局势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图/国防部网

  【财新网】3月24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就乌克兰局势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国防部网站公布全文如下:

  问:据外媒报道,有美国匿名官员称,美方曾提醒中国“俄罗斯准备袭击乌克兰”,希望中方劝阻俄方。中方对此不以为然,将有关情况转告俄方,甚至要求俄方在冬奥会后再动手。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答:所谓中方事先知情、“默许”“纵容”等说法完全是虚假信息,意在推卸责任、抹黑中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