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投票决定暂停俄罗斯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 中方解释为何反对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08日 14:34
中方指出,决议草案起草过程不公开不透明,也没有按惯例举行全体会员国磋商,广泛听取意见;此情况下急于在联大采取行动,逼迫各国选边站队,将加剧会员国分裂,激化当事方矛盾,火上浇油,不利于冲突降级,更不利于推进和平谈判
当地时间2022年4月7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当日召开乌克兰问题紧急特别会议,投票通过一项关于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决议。图:Michael M. Santiago/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联合国大会围绕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投票通过了一项暂停俄罗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决议。

  在这场由美国、乌克兰、拉脱维亚等国发起的投票中,共有93票赞成、24票反对、58票弃权。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93个国家投下了赞成票,超过了草案通过所需的有效票总数(不计弃权票)的三分之二。俄罗斯、中国、古巴、朝鲜、伊朗、叙利亚、越南等24个国家投票反对。印度、巴西、南非等58个国家选择弃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