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一季度复苏势头明显 房地产吸引外资额已逾去年全年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4月27日 10:52
但乌克兰冲突持续、西方对俄制裁发酵、全球能源价格走高等外部因素,对于越南这个易受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的出口型经济体仍构成不小的挑战
一季度,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仍是美国,对美出口达到了255.7亿美元。其他的主要海外市场依次为中国、欧盟、东盟、韩国和日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越南自2022年初以来逐步恢复国内经济活动、取消入境隔离等大部分防疫措施,越南一季度出口、外商对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呈现明显复苏势头。

  据越南统计总局、计划投资部、工业贸易部等近来发布的数据,该国一季度的出口总额为885.8亿美元,同比上升12.9%。出口的金额和数量都有所扩大,特别是农产品、原油、化肥和塑料制品。

  仅3月一个月内,越南的出口额就达到340.6亿美元,相比2月环比大幅增长了45.5%,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