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2021年全球重度粮食不安全人口升至1.9亿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5月06日 20:25
报告显示,2021年,5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3亿人经历了“危机”级别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与2020年创纪录的人数相比,又增加了近4000万人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也门萨那,也门的莫纳救援组织向也门人提供了救助粮,志愿者帮忙分发粮食。图: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全球粮食危机进一步加深。近日,由联合国、欧盟、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组建的“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发布了2022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5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3亿人经历了“危机”级别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IPC/CH第3-5阶段),与2020年创纪录的人数相比,又增加了近4000万人。与2020年类似,2021年的粮食危机也受到多因素综合影响,包括冲突、环境和气候危机、以及贫困和不平等引发的经济危机和健康危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