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指责“去纳粹化”概念遭到扭曲 感叹俄乌曾为解放德国人民并肩战斗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10日 13:06
德国总理朔尔茨面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今年的“胜利日”显得格外特殊,因为曾经是纳粹德国受害者的两个国家——乌克兰和俄罗斯,目前正处于交战状态
当地时间2022年5月8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电话视频会议。图:IC PHOTO

  【财新网】在一场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视频峰会后,七国集团在当地时间5月8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七国集团的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将以“及时、有序”的方式逐步,减少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该声明并未披露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也没有具体说明其成员国各自做出了哪些承诺,来摆脱对俄油的依赖。

  七国集团由七个意识形态相近的发达经济体组成,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