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小马科斯36年后赢回政权 菲律宾同马科斯家族“和解”了吗?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马尼拉
2022年05月12日 12:27
本次菲律宾的正、副总统选举中的两大家族联手,也创下了1986年菲律宾民主改革以来,一直分开竞选的正、副总统两个职位,首次被同时掌握在一组政治盟友手中的纪录
5月11日下午,小马科斯的推特账号发布了几张没有任何文字附注的照片。照片中,身穿休闲居家服装的小马科斯来到父亲马科斯所下葬的英雄墓园,将一束鲜红色的花束放在父亲的黑色大理石墓葬上。

  【财新网】5月11日下午,在5月9日的菲律宾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下称小马科斯)阵营,在绝大多数选票开出后,自行宣布了胜选。

  当天,小马科斯的发言人罗德里格斯(Victor Rodriguez)称,小马科斯承诺自己将成为“所有菲律宾人的总统”。

  根据截至5月11日所开出的98%的选票显示,小马科斯一如此前民调预期,拿下了超过3100万张选票;而其主要对手、现任菲律宾副总统罗布雷多的得票数只有1400多万票,尚不及小马科斯的一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