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6月起恢复外国游客入境 初期仅接纳旅行团

文|财新 王诗涵(实习)
2022年05月27日 23:00
当前对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日本政府免除其入境检测和在指定设施隔离等规定,其中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旅客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日本中断游客入境已逾两年。当地时间2022年5月13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内乘客们佩戴口罩出行。图:James Matsumoto/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10日起,日本将恢复接纳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单日入境人数初期限定为2万人。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将免除入境检测和居家隔离等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月26日的一场演讲中宣布上述措施。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日本中断游客入境已逾两年。其间,东京奥运会也一度推迟,最终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行。2020年10月起,日本逐步恢复商务客、持有长期居留签证的人士,以及留学生入境许可,但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不被允许入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