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与所罗门群岛安全合作:助所提升警务能力 无意建立军事基地

2022年05月27日 22:03
太平洋岛国都是主权独立国家,不是谁家的“后院”;都有权做出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做别人的附庸。对中所正常安全合作的任何抹黑攻击都见不得阳光,任何干扰破坏都不可能得逞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霍尼亚拉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共同会见记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霍尼亚拉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共同会见记者。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针对记者问及中所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引起一些议论和猜疑,王毅表示,中方同所方商签的安全合作框架协议,是主权国家之间的合作,旨在协助所方提升警务执法能力,支持所方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同时保护在所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合情合理合法,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

  王毅进一步阐述了中方同所罗门群岛推进安全合作的三项原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