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丁远谈达沃斯:最受震动的是乌克兰议题的严肃性

文|财新 胡越 韩薇 发自达沃斯
2022年05月28日 11:23
以及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难民危机、供应链不稳定等讨论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3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图:Markus Schreiber/人民视觉

  【财新网】为期四天的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落下帷幕,论坛的最后一天,正在瑞士达沃斯参会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接受了财新的专访,讨论了俄乌冲突、粮食危机、供应链转移、中国投资等重要议题。从2016年开始,除了因疫情停办的2021年,丁远一直是达沃斯峰会的常客。

  丁远直言,本届达沃斯峰会最让他震动的部分,是乌克兰危机在欧洲各界精英心中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及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难民危机、供应链不稳定等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