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元汇率创20年新低 日央行总裁力促通胀效应达标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6月08日 08:27
日本央行主张,考虑到当前的物价上升主因在于电气和汽油等能源价格的上涨,日本尚无法实现持续“稳定的2%通胀目标”
日元汇率在6月7日继续下跌,一度贬值到1美元兑133日区间,创自2002年4月以来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日美货币当局政策取态差异愈发明显的背景下,日元汇率在6月7日继续下跌,一度贬值到1美元兑133日区间,创自2002年4月以来新低。

  6月6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讲话中提及,“(日本)根本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我们将以坚定不移的姿态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

  和日本央行的政策取态形成对照的是,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期待。6月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这一数字好于此前预期。美国长期利率一度升至3%以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