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建立元首会晤机制 加快推进中吉乌铁路

2022年06月08日 20:43
王毅表示,中国和中亚唇齿相依,安危与共,已成为并肩前行的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2022年6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努尔苏丹出席“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三次会晤。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6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努尔苏丹出席“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三次会晤。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主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库鲁巴耶夫、塔吉克斯坦交通部长伊布罗希姆、乌兹别克斯坦代外长诺罗夫出席。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两年前,“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机制应运而生。两年来,我们携手抗击疫情,聚焦经济复苏,共促地区稳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今年年初六国元首共同宣布打造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为六国合作指明了方向,引领中国同中亚五国关系迈入新时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