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上合扩员与北约扩员不能相提并论

文|财新 李忆,胡暄(实习)
2022年07月17日 08:22
继2017年首次扩员、吸纳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正式成员国后,2022年,伊朗将于9月份正式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现为观察员国的白俄罗斯日前也已正式递交加入上合的申请
2022年7月15日,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中)主持新闻发布会。图:财新 李忆

  【财新网】以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为创始成员国,又在2017年吸纳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加入的“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正在经历其21年历史上第二轮重要的扩容。

  7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在一场记者会上确认,继2017年首次扩员,吸纳印度和巴基斯坦为正式成员国后;2022年,不仅伊朗将于9月份的撒马尔罕峰会上正式加入上合组织,现为观察员国的白俄罗斯日前也已正式递交加入上合的申请,相关审议程序将于2022下半年启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